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瘦大腿的祕密武器



應觀眾要求,今天來公布可以瘦大腿的祕密武器啦!

基本上,大家都知道,要雕塑線條,運動是最佳的方法。從物理治療的觀點來看,每個部位要讓肌肉線條漂亮都有針對每一條肌肉訓練的運動方法,我都可以全部教你們,但.......我保證大家做一兩天後就不做了。

所以長時間來我一直努力把所謂的運動轉換成日常生活隨時可以做的肌力訓練,我把它稱之為「內力」。當年我主要是把這套運動用在有下背痛的病人身上,效果特好。後來發現這些運動對瘦大腿、瘦肚子、瘦屁股都很有用,所以今天也跟大家分享。

道理很簡單,如果日常生活中可以維持各種姿勢(坐著、站著、躺著......)讓自己想瘦的部位的肌肉處於收縮的狀況,就算是微小的收縮,只要收縮的時間夠長,效果保證比上健身房一小時還要好。因為肌肉收縮就會消耗熱量,要消耗更多的熱量,一個是增加運動的強度(更用力),另一個就是增加運動的時間。所以如果我們在強度的努力有限,那麼想辦法用時間換取空間。

所以要瘦大腿內側其實很簡單,就腳一直夾緊就好啦!不過平常坐著可以腳夾緊,可是一分心腳就放鬆開開了。所以我以前就會請病人用這樣的帶子(請見照片)把大腿綁住,就會刺激大腿內側肌肉一直維持在收縮的狀態。這樣無論打電腦、吃飯、坐著的時候就可以藉由綁這條帶子刺激來長時間雙腳夾緊。如果長時間練下來可以分心的時候也保持大腿夾緊,就可以不用綁帶子在坐著的時候也會自動維持長時間大腿夾緊的效果,但這需要綁帶子綁一段長時間才練得起來喔!

有些身邊的朋友應該看過我表演長時間縮小腹,基本上我已經練到小腹可以一直收縮一個小時以上,還可以邊呼吸邊講話都沒關係。我大三開始就是我們系上最胖的,但我的肚子大小的排名卻是在十名外;當初練的方法很簡單,用三條這樣的帶子從下腹、中腹、上腹綁起來,強迫自己的各部位腹肌長時間收縮,綁一段長時間後,我不用帶子也就可以讓整個腹肌完整收縮。所以我縮小腹一小時消耗的熱量不輸有人為了瘦身每天做一百下仰臥起坐,只不過這並無法練出六塊肌,因為這是練非常深處小肌肉的「內力」。請不要羨慕六塊肌,因為如果沒有配合持續的重量訓練維持,垮下來後可是比沒練還慘的。

練「內力」有什麼好處呢?聽我繼續說下去~

以前在中興醫院做月子中心演講尿失禁的時候,會講到很多中年婦女尿失禁和骨盆內連接膀胱上的一條小肌肉的鬆弛有關;研究也顯示如果將這條小肌肉的肌歷練回來就可以改善尿失禁的問題。問題這條小肌肉這麼練呢?其實很簡單,就是憋尿時我們會用力的那種感覺。

因此,後來,我會把整套肌肉收縮的運動結合,從夾大腿、配合憋尿該收縮的力量、再配合憋大便的力量(就是縮肛)、再加上整個縮小腹,整個一起練,不但對整個肚子、屁股、大腿的線條雕塑很有用,無論男女,對泌尿和生殖系統也都會有很大的助益(講到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當然對減肥消耗熱量及增加基礎代謝率也都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我們的肚臍、骨盆的部位是身體的重心部位,藉著長時間肌肉收縮來練好這個部位的深層小肌肉對身體健康是很有重要的。

照片上綁大腿的帶子不但可以瘦大腿,還可以矯正骨盆,改善下背痛的問題,對改善尿失禁問題與增進性生活方面都有很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